学工概况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
团学组织
制度文件
通知公告
班主任简介
榜样引领
 
  学工动态    

三峡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教师素养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08日 16:5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学习师范专业认证教育理念,振兴教师教育,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特于48日在三峡大学智慧教室举办了感悟师德,文精武杰三峡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教师素养大赛。比赛开始前由体育学院夏青院长致辞。杨文军(原西陵区体育教研员)、熊江(枝江市体育教研员)、李兵(伍家区骨干教师)、姚庭伟(伍家区骨干教师)、喻坚、易保锐、向丹、王春明、陶武超、龚敏娜受邀做评委并指导此次活动。


 

本次决赛共有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初赛前30名学生参赛,分为三部分,一是撰写教案,二是撰写教学设计,三是制作课件ppt。各参赛选手针对所抽取的教学内容进行模拟授课,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有的从教学处理中体现教学机智,有的从教学重难点中寻求突破口,有的从教学方法中寻求创新点......在短短的十分钟内通过导入-讲授新课-提问-板书-多媒体课件演示-课堂小结-布置作业等完整教学环节,充分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个人素养及基本功底。

 

 

每场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参赛选手在展示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同时也诚恳的提出了不足与改进措施,评委老师们专业而中肯的点评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颇受收获。本次比赛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师基本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提升平台。

 

 

感悟师德,文精武杰,此次体育教育专业教师技能大赛的开展,使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得到了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得到了扩宽和提高。

体育教育系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促进质量提升,积极培养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教师,不断推动我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提升。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