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考试专栏
学科竞赛
实习实践
毕业设计
培养方案
教研教改
管理文件
未来学堂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院赛)的通知


2023年02月16日 17:37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院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三峡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高质量发展,加强核心竞争力,挖潜一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独特性的优秀作品备战湖北省第十四届、全国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科技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学生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竞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分管校领导任主任、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挂靠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竞赛相关事宜。

二、参赛对象

凡在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作品分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

2.哲学社会科学类: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3.科技发明制作: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236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不超过8。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更详细作品要求请参考《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五、赛事安排

(一)院赛阶段

时间:2023214-2023325

1. 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请于315日下午5点之前提交,电子档以“姓名+作品类型”发送至邮箱:846624120@qq.com ;纸质版材料(正反打印)1份提交综合训练馆505。

2. 学院评审:

学院将会成立挑战杯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打分评比,最后设置一等奖三项(推荐参加校赛);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所有获奖者将会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校赛阶段

时间:20233月下旬-4月初

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竞赛评审组,负责项目评审工作。校赛分文本评审、答辩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现场展示环节需采用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推介和展示(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评审组综合作品文本质量、答辩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确定校赛名次。

(三)省赛阶段

时间:20234-5

4月上旬,学校针对省赛候选项目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奖励办法

根据竞赛作品数量及质量,按比例设校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和国赛获奖的项目(同一项目按最高获奖奖励),校团委将另予以资金奖励。

联系人陶睿6392264

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除主赛道外,另设三项专项赛道,通过独立评审参赛(不与主赛道同时进行),也可积极报名参与,具体见附件2

 

 

附件:1.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

2.关于组织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专项赛的通知

 

 

共青团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六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学院系部岗位设置与选任工作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