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科研与研究生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大学体育与竞赛
 
  教学管理    

体育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荐名额分配方案


2022年09月13日 15:04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三峡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126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将我院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工作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着力服务国家建设和发展。

二、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推免工作。

组长:邹永亮

副组长:罗  红、李克、秦小平

 员:夏青、黄传勇、王潇、廖萍、谢晓艳、肖金克、袁秋英

工作职责:

1.审定并公布学院推免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荐名额分配方案;

2.审查审核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申请资格和奖励成果;

3.对学院初选推免生名单进行审定,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学生,由学院于2个工作日内查明情况,学院推免联系工作小组研究处理;

4.对普通推免生中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学生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推免工作小组组织相关学生在学校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对学生提交的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评价重点聚焦到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小组成员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

三、推荐条件

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

四、推荐名额

根据《三峡大学2023届推免生指标分配方案》,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分配的7个推荐名额,分别分配如下:

体育教育专业4

社会体育与指导专业3

五、工作程序与时间要求

学院按照《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和第十五条开展工作:

1.学院于95日前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学院于913日前按照学校相关文件与工作要求,制定学院推免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荐名额分配方案,报教务处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3.9617:30前,学院将各专业的推免成绩排名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至99日公示结束。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学院按照要求进行调查处理。公示结束,学院统一于912日打印各专业排名前40%学生的推免成绩排名表交教务处,并按各专业推免指标人数的1.2倍打印学生的成绩单盖章备用,同时将网站公示截图发至邮箱115773978@qq.com

4.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三峡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和在线填报《三峡大学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5)。于9141200提交申请表和有关奖励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综合馆409办公室。

5.学院将学生提交的有关奖励证明材料分类登记后,将登记表及有关奖励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送各有关部门审核,审核部门认定后在登记表上签字、盖章,学院于91517:30完成所有证明材料和学生思想政治表现的审核工作。

6.普通推免生中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学生,学院组织相关学生在学校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专家组对学生提交的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做好答辩记录,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专家意见 、答辩记录和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等资料留存备查。

7.学院分专业按照学生综合成绩(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奖励折算分)总分从高到底排序,将《三峡大学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汇总表》提交到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按各专业推免指标人数的1.2倍确定推免生初选名单,学院依据《管理办法》规定的公示内容,在91617:00之前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8.教务处汇总审核各推荐单位的推免生初选名单,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92217:00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有异议的学生,由各推荐单位于2个工作日内查明情况并以书面材料形式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处理。

六、工作要求

1.学院各相关工作人员应认真学习《三峡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126号)精神,严格按政策做好推荐工作,确保工作程序落实到位,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2.学院各相关部门务必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学院开展学生特殊学术专长审核鉴定的答辩时,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做好记录。相关审核鉴定材料和全过程录音录像等资料由学院留存备查。

3.请学院相关部门务必及时审核学生的相关申请材料,确保材料内容的真实性。

4.学院根据各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依据《2023届各学院推免生指标分配方案》,合理分配各专业推荐计划数,学院总的推荐数不得超过学校分配的计划数。

5.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应按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另行通知)申报相关信息。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6.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依纪依规对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七、本通知未尽事宜参照学校文件执行。



体育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02294





上一条:三峡大学体育学院2021春2022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专业见习三经费公示表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前40%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