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概况
学工动态
团学工作
团学组织
制度文件
通知公告
班主任简介
榜样引领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寝室长大会


2023年05月26日 17:25  点击:[]




为促进体育学院寝室管理工作进一步开展,构筑良好和谐的寝室环境,明确寝室长职责,监督寝室成员,确保寝室的安全。5月26日上午,体育学院在Z305智慧教室召开寝室长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老师、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艳老师、辅导员刘硕老师及体育学院各班级的寝室长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陈艳老师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帮助》为题向参会学生坐专题讲座,指导寝室长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判断心理危机信号,以及帮助处理心理危机的正确方法。随后,她分别从正确认识心理危机、精准识别心理危机征兆、高度警惕自杀行为信号、寝室长在心理危机预防中的作用四个方面向各位寝室长讲述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帮助。她指出寝室长是心理辅导的观察员,做好危机上报的“线人”,寝室长要时刻关注寝室成员的心理健康,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给老师。


最后,李克老师进行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寝室长的职责以及学生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排查等方面的重要职责。他叮嘱寝室长关注寝室成员身体及心理健康,尤其要密切关注寝室成员夜不归宿、异常表现和违法违纪等不稳定的苗头,及时上报,协助处理,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共同发力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体育学院寝室长的互助意识、责任意识,了解到心理危机对同学们的危害,提升学生的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共同创造环境优美、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3年春季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名单公示

下一条:目标清晰,未来可期——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