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校培训
学习园地
教职工支部动态
学生支部动态
工会之窗
 
  党校培训    

2022年春季学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2年04月13日 15:36  点击:[]



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根据学院和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和标准

1、思想积极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能密切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有积极的人生态度。

3、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同学中认可度高。

4、能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

5、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3个月以上且通过入党申请人网上培训通关考试。

6、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推荐:

①有违纪行为;

②上学期补考后仍有挂科情况;

③未参加入党申请人网上培训或者虽然参加了但是没有通过通关考试。

二、工作程序

1、产生方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

2、决定方式: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

3、推荐比例:本科年级以各基层团支部人数12%名额比例推荐,研究生以基层团支部人数15%名额比例推荐,四舍五入。

4、各党支部请于421前将名单交至学院党委。

三、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保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首先要保证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把好“入口关”。

2、“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要在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下进行,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推优标准从严掌握、慎重推荐。

3、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时须注意:推荐学生必须是团员已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不再推荐。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预备人选要综合考虑学生各方面表现,尤其是思想政治表现,综合测评成绩也是重要参考依据。

 

 

 

 

 

中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2413




上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下一条:体育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