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留学生教育
 
  科学研究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学术学系列活动(四)-体育赛事风险管理讲座


2022年04月29日 11:05  点击:[]



2022427日,应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山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体育赛事风险管理”的学术讲座暨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第四讲。本场讲座由硕士生导师王岩副教授主持。三峡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以及全国各高校体育科研工作者、在读研究生和体育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讲座中,石教授首先抛出2021522日发生在第四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的夺命马拉松,通过这一重大体育赛事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提出了一个问题“体育赛事的风险为何增多”,引发各位学者思考。随后石岩教授从体育赛事风险概述和体育赛事风险管理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赛事风险概述和体育赛事风险如何评估、如何识别以及如何应对的三大如何。通过回顾典型赛事事故引导我们了解体育赛事风险的分类、体育赛事风险的特点和体育赛事风险源,论述了收集资料、分析不确定性和确定风险事件的体育赛事风险识别主要步骤,以及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和确定风险等级的赛事风险评估的主要步骤。从风险回避风险转移、风险降低、风险自留和风险应对策略的选择的四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如何应对体育赛事风险。报告结束后,线上师生根据自身感兴趣的思考与石岩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体育赛事风险的相关问题。石岩教授独到的见解、渊博的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解答给线上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仅从学术层面深化了对体育赛事风险的认知,对三角互证方法的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是在精神层面石岩教授对年轻学者的学术寄托,以及学术榜样力量的引领。



石岩教授线上讲座





                                                                                                                    图文:郭媛(研究生)、王多晨





上一条:我院邀请蔡博隆博士进行篮球技战术训练指导

下一条:师生云端相会,共享学术盛宴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