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科研与研究生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大学体育与竞赛
 
  研究生教育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接收2023级硕士免试生复试实施细则


2022年09月22日 15:48  点击:[]



按照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为确保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招生质量,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邹永亮  

组员:秦小平、罗红、李克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根据国家要求和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内容和程序,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生复试,并根据复试专家小组意见确定拟录取名单;负责对复试专家小组的成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保证复试质量。复试工作领导组下设3个分组:

1.学院督查组

组长:邹永亮  

组员:罗红、李克

督查组负责对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的巡视督查,对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及时纠正。

2.复试专家组

学院复试专家小组按一级学科组建,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复试小组专家成员不少于5人,组长由学科带头人担任。复试专家小组在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本学院制定的复试方案对考生进行复试,确定复试结果。

3.资格审核组

组长:廖萍  

组员:袁秋英、郑泽旺

资格审核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逐一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身份,通过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核实学籍。

二、招生计划:2023年体育硕士(不含竞赛组织)招收免试生18人。

三、复试对象

具有推免生资格,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推免服务系统”中填报了三峡大学体育专业,且接收复试通知的考生。审核通过的推免生,必须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推免服务系统。923日开始可注册、查询招生单位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928日开始可填报志愿、确认复试、支付报名费(190/)1020日系统关闭。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校内考生采取线下复试,校外考生采取线上复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满分100分,复试内容如下:

1.一贯学业表现:查看考生本科阶段学业成绩、科研经历、科研创新活动、获奖情况等材料。

2.专业素质:考生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

3.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4.外语水平: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听、说、读及交流的能力。

5.加试:不加试。

五、复试安排

时 间

地 点

内 容

备注

复试前

详见附件一:推免生复试费缴纳流程

 

未缴费者,不予复试;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

复试前

外校推免生可自行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体检结果距离复试时间不得超过半年)上交学院(原件或复印件均可)。

②我校推免生复试前在三峡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

空腹体检

三峡大学校医院只支持现金或银行储蓄卡缴费,不受理微信或支付宝缴费。体检费172/人,直接在校医院缴纳。

106

900-1100

 

 

综合训练馆四楼科研办(Z-407

 

 

学院资格审核

考生须提交材料:(简单装订)(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学生证(3)有效体检报告或校医院体检凭证(4)复试费凭证(5)本科阶段成绩单(6)科研经历、科研创新活动、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106下午14:30-17:30

Z-306

综合面试

候考教室:Z-305

14:50,确定面试顺序,发《复试情况表》。

六、招生政策

1.录取办法:

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成绩=面试成绩*60%+本科综合成绩*40%

2.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或体检不合格者;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

(3)复试成绩不及格者;

(4)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

3.收费标准

详见https://sxdxyjsy.ctgu.edu.cn/info/1075/5200.htm三峡大学接收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七、录取结果公示

107日下午15:00在学院官网公示录取结果,公示期为10天。若考生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学院复试督查小组递交书面申请。咨询或申诉电话:0717-6394130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2022922

 

 

 

 




上一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育学院21级研究生开展春季教育实习

下一条:五月学术沙龙简报(二)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