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科研与研究生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大学体育与竞赛
 
  研究生教育    

五月学术沙龙简报(二)


2022年05月30日 15:43  点击:[]



2022523日晚,三峡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在综合训练馆z-306教室参加了春季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李晋安老师主持、新生代帅气男教师——庞丹博士主讲,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论文写作历程,并针对研一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毕业论文开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积极提出问题和两位老师进行交流。

WechatIMG694

首先李晋安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和主要内容,然后由庞丹博士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论文写作思路和写作心得。庞丹博士先是介绍了其论文---《广告诉求类型和体育亚文化接受度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以哈雷车友会成员为例》的研究背景,然后就如何“提出理论假设”、“进行研究设计”、“分析统计结果”进行了分享。接着带领同学们探索:如何做“好研究”,总结出了“选题决定论文的高度”、“研究方法决定论文的深度”、“内容决定论文的质量”三条宝贵经验,并就研究方法向同学们分析了定性、定量研究的区别,分享了三个数据分析软件:SPSSAMOSR。最后就如何“做好”研究这个问题分享了四条宝贵经验:(1)结合个人兴趣探索研究方向;(2)有前瞻性,针对关键问题深入研究;(3)注意文献阅读与知识储备;(4)确保研究的可行性。

WechatIMG685

WechatIMG687

WechatIMG688

WechatIMG686

报告结束后,庞丹博士针对研一学生即将面临的开题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后李晋安老师、张岚老师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研究生车延晟、杨能博、张一昕、黄敏和李小康等分别就自己的开题情况积极向老师请教,提出“怎样开始自己的开题报告”、“如何从教学中更好的发现问题进行研究”、“如何选择自己需要的文献”等问题,并与庞丹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WechatIMG695

WechatIMG690

此次学术报告让我们对开题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们进一步找准方向和方法为准备开题奠定基础。

                                                                                                                        供稿:2021级研究生周金琰

                                                                                                                        供图:2021级研究生赵明月




上一条: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接收2023级硕士免试生复试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院21级研究生获湖北省运动会网球男单比赛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