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科研与研究生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大学体育与竞赛
 
  研究生教育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非全调剂)


2022年04月06日 08:28  点击:[]




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调剂生)的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和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制定复试工作人员遴选、培训办法和行为规范,签订保密承诺书;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保障复试录取工作条件;审定复试录取考生名单等。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负责督查、资格审查、面试、防疫等工作。本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适用于体育非全日制调剂考生(045200)。

二、复试对象

1、初试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的考生(体育专业学位考生和体育学术学位考生均可)。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69:30(若系统拥堵,时间会有所变动),持续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考生请在系统开放期间进入系统申请调剂,接收复试通知。

二、招生计划

(一)本学院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见下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招生计划

已推免人数

第一志愿录取人数

缺额人数

复试分数线

调剂分数线

045200

体育

专硕

非全日制

10

0

5

5

286

286

说明: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方法,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2:1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主平台为腾讯会议(提前在复试群里通知,QQ565365045),备用平台为钉钉。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素质两部分,其中综合素质包括一贯学业表现和面试。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考核*50%+综合素质成绩50%。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知识考核:专项技能展示,满分为100分。

请录制1分钟左右的个人专项技能视频以备面试时向面试专家展示。并将视频在复试前发至专用信箱ctgu2022@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准考证号。

视频要求:1)要保证录像清晰,没有他人干扰;(2)考生首先手持身份证正面面向镜头,说“本人某某某,现进行技术展示”,结束后再到镜头前,说“展示结束”;(3)保证视频为一段完整视频,不准剪辑。(4)禁止替考,学院将组织多次身份认证,包括开学以后进行现场核对。(5)时间控制在1分钟左右,若因项目展示需要可适当延长,选择某个项目进行展示,如篮球全场运球、急停跳投等;足球颠球、绕杆等;排球垫球、传球;尽量一个人完成的动作技术。

2.综合素质:包括面试考察和一贯学业表现两部分,总分100分。

面试考察:面试满分80分,包括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治学态度、创新精神和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等方面的素质和培养潜力,其中外语能力测试满分为25

一贯学业表现:主要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等,占综合素质的20%,满分为20分。

3.同等学加试笔试

同等学力加试《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满分各100分。考生在视频监控下答题,不得借助任何辅助手段或查阅资料,笔试时间不得少于60分钟。答题结束后,考生扫描、拍照上传答卷至上述考试专用信箱,要求答卷清晰。

四、复试安排及要求

(一)复试要求:

1.复试准备 认真学习复试手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考试要求,准备好复试所用材料。

2.复试费 考生复试前需缴纳复试费100/人,不缴纳复试费不能进行复试。我校采用网上缴费平台进行缴费,请于复试前一天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自行保留截图,随资格审核材料一并提交到学院。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

网上缴费平台

(二)复试资格审核

通过复试资格审核才准予参加复试。请考生准备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原件自己保管,以便后续需要复核时按要求提供。复印件务必按以下顺序排列好,每个文件A4纸大小,所有文件转换成一个完整的pdf文件,以“姓名+准考证号”为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名,发送至ctgu2022@163.com。邮件接收截止时间为复试前1天。三峡大学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选择携带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于复试前1天至Z-407办公室进行审核。

1.初试准考证(如遗失,可在研招网重新下载打印);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

3.毕业证原件(2022年应届毕业生为学生证,自考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提供考籍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自学考试成绩证明、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提供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证明);

4.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毕业生)

5.加盖公章的大学阶段(最后学历为本科或专科阶段)成绩单;

6.一贯学业表现信息简表,及其证明材料(如科研成果或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等。要求单独1页,A4纸大小。)。

7.复试费缴费成功的截图;

8.非全日制考生还需提供定向就业合同,本人及在职单位需签字盖章原件(一式四份)

9.已签名的《诚信承诺书》和《知情承诺书》

(三)复试流程安排

体育 专业

时间

内容

备注

48日(周五)下午14:30

考生仔细阅读并全面知晓《复试手册》所有内容,按要求准备好远程复试设备和软件。


48日(周五)上午10:30

远程复试培训: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APP

腾讯会议号提前在QQ群发布。







注意事项:

1)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及初试准考证进行身份查验。通过查验后方可进行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2)同等学力参加线上笔试考试,由监考官提供答题模板,考生须自备考试工具。

3)考生通过学院资格审核后,在学院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考试开始20分钟后不予入场,考试结束后经主考官同意后方可离开考场。考生须严格遵守开考前宣布的考场纪律,一旦发现违规即取消本场考试资格。

4)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服从监考要求。

五、调剂条件

(一)调剂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所列的基本调剂条件,且初试成绩达到调入我校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二)调剂原则

考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调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全日制学习方式考生调入到非全日制学习方式,考生需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本人及在职单位需签字盖章。

(三)若调剂到体育硕士竞赛组织方向的考生,需有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以上工作经验,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四)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六、成绩计算办法

按参加复试考生的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40%+综合素质成绩*60%

七、录取原则

(一)已录取推免生,占学院招生总计划。

(二)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分的原则录取。

(三)有下列情形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不予录取;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非全日制考生未与在职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者不予录取。

八、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一周之内,可自行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通过邮寄或发送清晰电子文档的方式将体检报告于430日前提交至ctgu2022@163.com,文件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邮件主题为姓名+准考证号

三峡大学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选择三峡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需空腹),并将体检缴费凭证上交给录取学院存档备案。体检费为172/人,只支持现金或银行储蓄卡缴费,不受理微信或支付宝缴费。

九、学制与学费

全日制(三年)全脱产在校学习。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三峡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十、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需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

2.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做好消毒防护。

十一、其他事宜

1.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在学院官网公布。学院在拟录取名单公布3个工作日内接受考生相关申诉,考生向学院复试督查小组递交书面申请,督查小组全面受理,并将处置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若考生对处置结果仍有异议的,由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核。

2.学院督察组申诉电话:0717-6394148

3.本方案未尽事宜,按照《三峡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执行。

4.学院官方网站、办公地址及研究生招生接收材料专用电子邮箱:

专用电子信箱:ctgu2022@163.com

学院官方网站:http://tyxy.ctgu.edu.cn/

电话:0717-6394130

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综合训练馆Z-407




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246









上一条: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学术月第三场讲座火热开讲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实习实践汇报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