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考试专栏
教学资源案例库
 
  教学管理    

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年05月11日 19:3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助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改革创新,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高教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领会《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学校教育发展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高等教育研究,为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教育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实践依据。

二、选题参考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举措研究;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研究;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研究;加强“五个思政”建设研究;深入推进“四新”建设研究;硕博贯通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研究;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研究;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研究;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深化协同育人改革研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研究;大学生毕业、就业研究;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校管理研究;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创新研究;后勤各项工作创新研究;高等教育比较研究等内容;也可自主选择有现实意义的研究内容。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须是在岗的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或管理人员。申报项目由各单位审核并进行初评后集中报高等教育研究所统一组织评审,不受理个人申请。

2、项目申请人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不得同时牵头申报多个项目。学校已批准立项尚未结题的高教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本次不得申报。

3、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核查2021年及以前公布的高教研究立项项目,如本次申报的项目与已经批准的立项项目属于同科类、同专业、同类型,但无创新点者,不得再次推荐申报。

4、鼓励和优先考虑跨学科、跨部门或跨院系所合作的高教研究项目。

四、资助办法

2022年高教研究项目立项拟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获准立项的重点项目由学校资助,一般项目自筹或由各单位资助。

五、项目管理

1、项目立项后,不得更换项目名称、项目单位和项目主持人。

2、项目结题时间为2023121日前,由学校资助课题,结题前可报销部分经费,剩余经费结题后报销,如由单位资助,经费报销按单位规定执行。

3、如不按时结题,该项目撤销,如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结题的,需向高教所提交由单位签字盖章的延期申请,但延期结题时间不得超过半年。

4、结题时需交《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结题申请表》(一式三份)、研究报告与成果复印件以及这些内容的电子稿。

六、申报材料

1、凡申请本次高教研究项目者,须认真填写《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申请书》,项目主持人限1人,项目参研人员不超过4人,填写格式不规范或填写内容不全者,不予受理。

2、请各单位2022510前统一将《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和《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份送高等教育研究所办公室(文科楼W-1403),同时将电子稿发送到高教所邮箱:gjs@ctgu.edu.cn联系方式:电话6393320QQ3242850027,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申请书

2、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2420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 《拓展训练》课程实践经费公示表

下一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第二届专业竞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