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考试专栏
教学资源案例库
 
  教学管理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第二届专业竞赛通知


2022年04月27日 07:54  点击:[]



为引导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乐学善学、奋发进取、协作反思、实践创新的优良学风,让每一个学生都学起来思起来动起来赛起来,培养懂体育,会经营的复合型体育人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特举行第二届专业竞赛。

一、赛事目标

以赛促练、以赛促思、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二、赛事执行组织机构

体育学院第二届专业竞赛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进行,其中社体专业竞赛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专业竞赛工作小组执行,工作小组成员由系部班子、单项赛事负责人、教学办、院团委、班主任、辅导员组成。

组长:王潇  吴琼

小组成员:袁秋英  郑泽旺 谌凯    张岚    唐炜    

张静   苏凡   纪力  王鼎  李世鹏

三、参赛对象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大二、大三学生。

专业竞赛通知发布之后,请各年级学生按照竞赛规程积极准备。

四、赛事时间

20225—6月,各单项赛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赛事体系和组织形式

(一)专业竞赛体系

第二届专业竞赛在第一届赛事的基础上进行了项目和规则优化,第二届专业竞赛由四项赛事组成:技能展示赛、体能测试赛、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比赛、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详见各单项赛事竞赛规程)

大二阶段学生参加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比赛。

大三阶段学生参加技能展示赛、体能测试赛、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

(二)各单项赛事负责人

技能展示赛——负责人张岚老师。

体能测试赛——负责人谌凯老师。

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比赛——负责人王潇老师。

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负责人唐炜老师。

(三)赛事工作分工

1、教学办:专业竞赛院级协调部门,包括发布赛事通知、器材/文具准备、赛事新闻稿录入等。

2、专业竞赛工作小组:总体统筹专业竞赛工作进度和安排,包括竞赛规程审定、赛事动员、校内外评委邀请、赛事成绩汇总、赛后工作总结、表彰工作等。

3、单项赛事负责人:单项竞赛规程制定、单项赛事全过程统筹把控,包括单项比赛时间、学生分组、场地器材、评委、比赛现场工作、比赛成绩统计、新闻稿撰写等。

4、班主任、辅导员:协助赛事动员和组织学生,包括学生联络、学生负责人拟定、学生前期准备督查等。

5、院团委:成绩存档、专业竞赛学分置换认定。

(四)赛事组织流程

教学办发布赛事通知系部做专业竞赛动员大会单项赛事负责人统筹赛事组织全过程工作小组将成绩汇总至院团委院团委进行专业竞赛学分置换认定。

(五)参赛学生获得专业竞赛置换课外学分

专业竞赛置换的2个课外学分为学生必修学分;凡社体专业学生必须参加社体专业竞赛,且完成4个单项赛事后方可获得2学分;该学分在大三学年的专业竞赛结束后,由社体系专业竞赛工作小组将学生名单及成绩汇总表提交至院团委,由院团委进行学分置换认定。


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

2022425





上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三峡大学高教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三峡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