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校培训
学习园地
教职工支部动态
学生支部动态
工会之窗
 
  党群活动    

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年04月28日 10:31  点击:[]



(通讯员:刘鑫//图)2022427晚上7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泽旺为全体党员上了“冰雪”思政大课,共同感受北京冬奥精神。

416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在人民网+客户端等平台开播,总观看量近千万人次。本次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等进行讲授,邀请杨扬、张虹、徐梦桃、苏翊鸣、武大靖、杨洪琼等13名冰雪名将以及冬奥参与者为全国大学生共同讲述冬奥故事,展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课后,郑泽旺及时跟进,将“冰雪”思政大课堂连接党课,引导学生进行交流研讨。

郑泽旺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大思政课”,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绝佳的鲜活素材和丰沛资源。作为高校教师,应抓住用好北京冬奥会契机,善用“大思政”理念,让更多青年学子读懂青春向上、开放包容的中国。立足跳出体育看体育、用好体育抓思政,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北京冬奥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领青年学生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随着冬奥的完美落幕,我们看到了中国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看到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赛场你追我赶、勇于超越、团结向上的体育精神,看到了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在新时代释放出的生机与活力。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自身奋斗汇入时代进步大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学习奥运健儿 培养吃苦精神——机关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练就过硬本领 发扬冬奥精神---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