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 诗词邀请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8月06日 23:00  点击:[]



体育学院各团支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诗词的认同与热爱,鼓励青年学生在诗词学习与创作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根据省学联相关通知要求,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2022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

三峡大学学生会

三峡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三峡大学《求索青年》杂志社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紧扣主题,健康向上。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的科学指引和实践伟力,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展现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报国情怀。

2.参赛体裁。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格律诗词(含律诗、绝句及词、曲)。词和曲请自行标注词牌名或者曲牌名,严格遵守字数和平仄对仗等格律要求,词作品上下阙需换行,如有序请注明

3.作品统一要求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投稿,参赛中每人限报5首作品,若参赛作品为多首诗歌或组诗,多首诗歌的报送格式为“《xx》(外x首)”,组诗报送格式为“《xx》(组诗)”。作品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投稿(参赛作品以“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命名)。作品报送邮箱:978684343@qq.com

4.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若涉嫌侵权,将取消参评资格。

五、时间安排

1.投稿:即日起至8月25日,逾期投稿作品不再受理。

2.8月29日至9月4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二、三等奖作品并报送参加2022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

六、大赛奖励

校内选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个人均颁发获奖证书,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还将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其中特等奖 3 名按得分高低评选出冠、亚、季军,分别给予10000元、6000元、4000 元奖励;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名;二等奖6名,奖金2000 元/名。

七、联系方式

人:郑泽  19164298125

       李思怡 13545607197



共青团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

2022年86





上一条:关于召开中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补办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