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示公告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2农村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提升(A011A032)培训项目线上开班


2022年11月19日 19:1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王鼎、李林秀)11月18日晚,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承担的2022年教育部 财政部“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A011、A032)在“继教云直播”平台线上开班。

来自湖北省58个县市区的100位小学、初中体育教师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致欢迎辞。他表示,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三峡大学国培办将全力支持“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的实施,并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研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效,让同行受益,让学校受益,让学生受益,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各自学校体育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项目负责人王春明老师对所有参训学员克服困难,按时报到并准时参加培训表示感谢。首先,王春明副教授简述了三峡大学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就本次培训教学安排做出了说明,为了增强研修项目培训的针对性,在部分县市区进行了抽样调研与分析,确定了最终的集中研修培训目标、内容与方式;其次,为了高效化的完成本次培训目标,学院配备了师资雄厚的专家团队,集通识培训、学科培训、实践教学为一体,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利用最有效的技术手段,保障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此外,他还详细的解读了培训安排、课程设置、结业考核评价、学员线上学习管理规定等内容;最后,他希望学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黄冈市黄州区陈策楼镇聚星小学伍愿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郑重承诺:转变角色,从教师转变为学生,自觉集中精力,保证学习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中;本次培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随后,项目管理团队小学班主任王鼎副教授就本次培训谈了自己的感想,主要包括三点: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我;二是转变角色,向专家、名师、同伴学习;三是学无止境,善于倾听,善于反思,善于分享,做到教学永远在路上,不断促进自身专业课的发展,为自身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而不懈努力。项目管理团队初中班主任李林秀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从心从教,力争在15天的培训中,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并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完成专题讲授、小组研讨、学员论坛、竞赛分享等各项工作,及时完成各项培训作业。








本次培训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力求通过为期15天的线上培训,全面提高学员的师德水平,增强专业理念,加深对乡村教育的理解;掌握乡村教育教学的规律,领会培训对服务乡村教师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体育课程与教学的设计能力、实施能力、研究能力以及课程资源研发能力,助力学员成为更具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教师。







上一条:枝江市副市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疫情管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