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下三民】校长王炎廷带队赴东辰体育调研 校企携手促进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3日 10:3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仲慧)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提升体育学科服务地方能力与水平,助力区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810日上午,校长王炎廷带队赴东辰体育公园—宜昌体博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就“三峡大学体育学院东辰院区”成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及大学体育场馆合作建设与运营等工作座谈交流。黄悦华副校长、体育学院等陪同考察。

王炎廷一行实地参观东辰体育公园体育场馆和设施,并详细了解体育公园创立与建设、场馆运营、体育人才培养以及对大学的体育人才需求等情况。东辰体育公园位于伍家岗区中南路,占地240余亩,现已建成运动场馆2.3万平方米。设有足球公园、室内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气排球馆、网球中心等,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体育公园。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地方体育人才培养和体育事业高效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炎廷表示,长期以来,三峡大学致力推进学校体育和地方体育事业发展,尤其是在体教融合培养体育人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为更好地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拓宽办学渠道,突破运动场地局限和师资短缺的瓶颈,学校将寻求多方合作共同培养体育专门人才。东辰体育有较强的行业优势,双方要以成立“三峡大学体育学院东辰院区”为契机,不仅要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还要在大学体育场馆合作建设与运营、体育竞技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市场开拓和师资队伍共建共享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对接合作。

东辰体育公园—宜昌体博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韬强调,东辰体育公园非常重视此次与三峡大学合作的机会,希望能借助三峡大学学科、人才与科技等优势,促进企业再上新台阶。公司将成立专班并由专人负责落实各项事宜,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对接,推进校企全方位深度合作,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深入推动资源、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共享,努力打造“校企共建”全新平台,为区域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夏青院长一行赴枝江、荆州访企拓岗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夏青院长一行赴恩施优质校友企业访企拓岗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