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冠军


2022年06月23日 14:02 刘晓慧 点击:[]



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冠军



由湖北省残联、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宜昌市残联、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协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比赛。于 2022年6月15日,在宜昌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6月15日-17日,16个地市州的17个代表队262名运动员,其中田径参赛169人。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田径、乒乓球项目已经全部完赛。

本次比赛田径项目分为视力、听力、肢体三个残疾类别,男女分设,共有4个径赛项目,11个田赛项目。宜昌残联田径代表队24名运动员,参加田径项目比赛。田径项目共产生260块奖牌,其中金牌91枚宜昌队获得17块金牌,获得50块奖牌,以绝对优势,获得双“一”(金牌第一、奖牌总数第一)稳坐冠军宝座。

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田径项目奖牌榜

排名

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宜昌一队

17

16

6

39

2

荆门市

16

7

7

30

3

黄石市

14

9

7

30

4

武汉市

10

8

5

23

5

襄阳市

9

5

7

21

6

荆州市

7

3

1

11

7

黄冈市

6

6

8

20

8

恩施州

3

2


5

9

十堰市

2

9

6

17

10

天门市

2

3

1

6

11

鄂州市

2


5

7

12

咸宁市

1

9

9

19

13

随州市

1

2

8

11

14

潜江市

1

1


2

15

宜昌二队


5

6

11

16

孝感市


3

5

8

17

仙桃市






“冠军”不会从天而降。 是队员们和教练员一起用“教”与“练”的汗水铸就而成。

冠军的背后是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教练员——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戴绍斌老师。戴老师先后于 2013年~2015年执教湖北省女子坐式排球队,并取得了2015 全国残疾人排球锦标赛第四名的成绩,树立了宜昌参加人在全国的良好形象,在宜昌残联留下了良好的口碑。本次宜昌市残疾人田径队组队后,宜昌市残联到三峡大学体育学院,诚邀具有执教残疾人运动队丰富经验的戴老师出任本次“宜昌残疾人田径队”主教练,戴老师接收任务后,既要完成日常教学任务和三峡大学民族传统运动队的训练任务,同时还要做好宜昌残疾人田径队的训练任务,大多数队员刚来的时候都不爱说话,很沮丧。”特别是后天残疾的队员,心理阴影挥之不去,难以融入集体,不能专心训练。一系列问题困扰着这支残疾人运动队。戴老师根据每个运动员的类别和特点以及竞赛规程的规定,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和目标。100多天的中的节假日和课余时间他都在运动场和健身房陪着运动员度过。这是一支不同于常人的运动队,面对他们困难多多,阻力重重,不仅仅是需用技术,更需要的是用心中的爱去化解温暖他们,逐一解决出现各种问题,戴老师与队员们的和谐完美的诠释了“有爱”。他与运动员们携手“出征”,奔向赛场,获得三个第一,为宜昌残疾田径人历史留下浓浓的一笔。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黄悦华带队考察宜昌市东辰体育

下一条:三峡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观看“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