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示公告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考试专栏
 
  学院新闻    

中国登山协会营地指导员三峡大学首届培训班顺利结班


2022年05月30日 20:39  点击:[]



(通讯员:董丽丽)2022年5月18日至22日,中国登山协会初级营地指导员首届培训班在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逍遥游青少年户外教育协办,共有23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并获得了初级营地指导员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以“成为一名合格的营地导师”为主题,围绕休闲体育专业理论与实操学习设置课程内容,学习营地教育专业知识技能。

在开班仪式上,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夏青对来访的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本次培训是休闲体育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面和就业视野,对于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感谢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支持;同时,他希望参训学员能紧跟国家需要与学科发展,虚心学习、勤于行动,不惧艰险、不畏辛劳,多从这次培训中汲取经验、经受磨炼,快速成长,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每临大事有静气”的精神境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周建巍老师,表示非常开心能与三峡大学进行这次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校校联合,实现资源共通,优势互补,共同为培养休闲体育专业的人才而努力。

课监卢俊佩老师运用营地教育原理及方法中的正面行为约定(出现、专注、说真心话、开放、安全),让学员以其为基础,对培训期间提出一些要求,体现自由但有一定的界限的学习态度。

在五天的培训期间,中国登山协会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指导员讲师卢俊佩、汤荠萱和李娜老师分别就营地教育及方法、营地指导员的职责与素养、营地教育教育原理及方法、营地活动的引导技巧、青少年儿童身心发育特点、营地常见风险识别和应对、营火晚会的组织实施及带领技巧、露营及环保、营地课程设计的原理与实训等十余个专题进行详细讲授、教学实操。

在培训课程中还设置了以“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为主题课堂辩论环节。学员表示通过辨论赛学习到了从多个角度分析问题与事件。辩论的过程让他们学习到了倾听与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理性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这种教育理念和模式符合营地教育原理及方法中的选择性挑战和4F反思影响技巧,也可以成为学员们日后带营地小队员的一种教育方式。

经过全神贯注的四天的理论与实操学习,学员们顺利完成了理论和实践考核。卢俊佩、汤荠萱和李娜老师对参训的学员给予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夏青院长一行赴黄石优质校友企业访企拓岗

下一条:《大学体育》谋划新篇章,体质测试开启新征程——体育学院赴武汉就公体课程改革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开展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