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示公告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考试专栏
 
  学院新闻    

2022三峡大学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2022年05月20日 10:19  点击:[]



2022三峡大学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伴随着初夏的暖阳,独属于少年的热爱与青春的热血,将在三峡大学篮球场上展现。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健身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篮球氛围,一年一度的三峡大学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同学们的期盼下拉开了帷幕,这是一个能充分展现大学生风采与团队精神的舞台,各学院积极训练,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最终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比赛,也给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为期一个月的篮球联赛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三峡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三峡大学学生工作处、三峡大学团委、三峡大学篮球协会等各单位的通力合作,离不开所有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和积极配合。

本届篮球联赛全校共有17支男子队伍、12支女子队伍参赛。在这为期一个月的赛程中,比赛按照先小组赛,再交叉赛,最后排位赛的方式井然有序的进行,篮球场上球员们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拼搏精神和团结精神;全体裁判员严格执裁,认真履行职责,为联赛营造了公平的环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证了联赛的顺利进行;观众队伍组织有序,为球员们呐喊助威,成为联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然,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帮他们记录下了一帧帧难忘且珍贵的画面,并且通过当代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哔哩哔哩和微博平台,与社会一起分享场场充满当代青年大学生活力的篮球盛会,点击量已过万并得到热烈反响。

本次联赛,我们更有幸请到了CUBA明星球员向紫龙参与我们的男子全明星比赛,也让很多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成功要到了与偶像的合影,给我们一个能跟明星球员交流的机会。全明星赛分为障碍赛、三分赛、交流寨,而三分王、障碍赛胜出者以及全场MVP也获得了战马一年饮用权作为奖励,赛场上,球员们使出双手C型扣篮、crossover、单手劈扣、风车扣篮、双手背扣等高难度动作带给观众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

随着一声哨响,球员们在篮球场上奋力奔跑,一个又一个的抢断、传球、过人,他们心中的信念只有一个:赢得比赛!焦灼的比分下,这些精彩瞬间引得观众们也紧张起来,不断调动着现场的气氛,看台上传来一阵阵欢呼尖叫,呐喊声如潮水般一浪高更比一浪高。总决赛为两场制,男子组决赛时,双方你来我往,比分持续追平,最终电气学院以第一场四分优势险胜水环学院;女子组决赛的最后几秒,在经管学院有着一分优势的情况下,医学院9号邱秋波一个抢断后快攻上篮,完成压哨绝杀,医学院夺得桂冠,成功点燃全场。

决赛中途,突发断电,但观众们依旧热情不减,纷纷自发地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形成了灯浪,不仅点亮了球场,更点亮了球员的心,这可能就是独属于三大学子的浪漫吧,而这样有篮球氛围的三峡大学谁能不爱呢?阳光下抛洒的汗水是青春的痕迹,夜色里篮球场上激昂的欢呼声,何尝不是绽放的青春呢?繁星之下,也有一片属于我们联赛的星空。这场美丽的意外为本次篮球联赛献上了一份最为特别的礼物,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当人们不记得篮球场上的裁判员便是一场比赛对裁判员最好的回应”,就像这句话说的一样,我们的裁判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裁,记录台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努力配合,让球员和观众都沉浸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中是我们的职责。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是三峡大学篮球教研室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默默付出。在赛前老师井井有条的安排同学们布置场地,炎炎烈日下,是老师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体育学院篮球专项的同学们虽然不能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他们此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也为本次比赛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正是所有师生的全力配合,本年度的学生篮球联赛才得以完美落下帷幕。

夏日、阳光、球场、扣篮、绝杀、球入网的声音、欢呼呐喊,哪个不让人心动呢?而这些瞬间都在本次联赛中凝聚。炽烈的骄阳,是你在篮球场上奔跑;青春正好,是你无畏的少年模样;肆意张扬的青春,恰此刻我们正当年少。少年青春依旧,热爱始终如一,来年,我们再聚三大!


成绩公示


男子组:

第一名: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第二名:水利与环境学院

第三名: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四名:科技学院

第五名:土木与建筑学院

第六名:机械与动力学院

第七名:医学院

第八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女子组:

第一名:医学院

第二名: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三名: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第四名:科技学院

第五名: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第六名:艺术学院

第七名:文学与传媒学院

第八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子组:文学与传媒学院

          民族学院

女子组:机械与动力学院

          土木与建筑学院

全明星赛:

三分球王:体育学院张馨月

女子MVP:张馨月

男子MVP:楚金鹏








上一条:《大学体育》谋划新篇章,体质测试开启新征程——体育学院赴武汉就公体课程改革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开展调研

下一条:体育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