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11日 16:58  点击:[]



为提升老师 “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选拔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我院于202255日,在综合训练馆三楼305举办了体育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校督导何伟纲教授、邹飞教授、院督导组组长杨宇飞副教授、学工副书记冯方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运普教授和刘咏燕副教授担任评委,经各教研室选拔,有12位老师参加本次比赛,学院部分师生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学院院长夏青教授为本次比赛做开幕词。

在“说课+微课”展示环节,参赛教师根据教学内容,深挖思政元素,将“爱国情怀、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历史使命、百折不屈、集体主义”等思政观点带人专业课堂。理论课教师通过视频、社会热点事件为切入点,潜移默化地进行思政育人;技术课教师克服教学场地的限制,利用有限教学器材,通过亲自示范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观点融入专业知识。老师们利用不同的展示方式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有效的将思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的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的建设能力,评委们根据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从思政元素的体现、案例的选择、知识点与思政的融合度、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大赛,有效的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全面推进了体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2022三峡大学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2022年休闲体育系第二届技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