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示公告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考试专栏
 
  学院新闻    

高水准的开办全国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2022年04月26日 09:11  点击:[]



高水准开办全国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近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湖北·宜昌-三峡大学)2022年第1期,在三峡大学顺利开班

2022年4月22日上午8点30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三峡大学综合训练馆305教室举行。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外联部主任段红安老师主持开班仪式,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夏青教授;本次培训班主讲师张斌和助理讲师刘东二位老师以及宜昌骐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姗姗总经理出席了开班仪式。

     夏青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们介绍了五人制足球起源特点、发展概况以及价值。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踏实认真的参与学习,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积极投身五人制足球运动的传播中来,为我国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之,主讲师张斌在讲话中对学员不仅仅提出了学习要求,同时要求学员在课前10分钟达到上课场地,课后自觉打扫场地,收整器材等。同时还提醒学员:四天的课程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践课安排的非常紧凑,希望学员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培训学习中来。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培训管理规定》要求,本期共录取24名学员参加培训。根据现阶段各级防疫管理部门和三峡大学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24名学员均来自三峡大学,中国足协同时委派在三峡大学就职的张斌、刘东二位老师担任培训班讲师。培训班课程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包含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学员需同时通过理论和实践考试才算考核合格。

4月25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在结业典礼上,首先,学员代表周静雯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两位讲师的感谢和本次学习体会。通过两位讲师的辛勤付出,使我们了解了作为一个教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丰富了我们五人制足球的专业理论知识。并且对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平台的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表示了感谢。周静雯表示,结业典礼不是五人制学习的终点,自己将乘着时代的风云,继续五人制足球的相关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紧接着,主讲师张斌老师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作为年轻一代的足球工作者,继续加强五人制足球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广泛传播五人制足球运动。

最后,夏青教授在结业典礼上首先对两位讲师和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学员们将今天的学习成果作为继续学习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号角,作为五人制足球运动的传播者,以本次初级教练员培训为基础,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中国足协的全程指导下,讲师以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学习任务。








上一条:2022年休闲体育专业技能赛事表彰及朋辈交流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全面启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暨AI体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 三峡大学体育学院 | 单位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8266(综合办公室)